顾十九🍃

喜欢请关注,填坑慢慢来

【忘羡】云深第三未解之谜

*一切来源于瞎编,为脑洞服务
*本来想中秋发的,懒癌的我居然拖到现在。
*希望喜欢。

云深不知处有三大未解之谜。

第一,到底是哪个变态创立的家规两千条。
  
                 ——来源于深深怨念的魏无羡

第二,顽劣不堪阴阳怪气的夷陵老祖魏无羡到底怎么勾引的含光君?
                
                  ——来源于气急败坏的蓝启仁

第三,最最重点的一条,蓝家双璧之一的蓝曦臣究竟怎么看穿蓝忘机的喜怒哀乐??
  
           ——来源于一众崇拜星星眼的蓝家弟子

这天,中秋佳节。

魏无羡嘴角不羁地叼着棵野草,双手枕在脑后,百无聊赖地在云深不知处闲逛着。

过往的蓝家子弟千篇一律披麻戴孝的装扮,一见他,脸色都变了,活像见了个洪水猛兽,匆匆地打了个招呼就走开了。

魏无羡嗤笑一声。

一看就是正在接受蓝启仁教(洗)化(脑)的新弟子。

也不怪蓝启仁过分针对魏无羡,没办法,自家最得意的弟子蓝忘机突然间被不声不响地带歪了还弯了,就好想养了多年的大白菜一夜之间被猪(?)拱了,换谁谁不生闷气。

于是某年某月某日,有个心细的弟子突然发现在原本就繁杂的家规后又新添了两条——不许接近魏无羡,凡魏无羡做过的事一律不许学。

刻下的力度之深令人唏嘘。

不过魏无羡一度十分困惑,自己每天还要刷牙洗脸吃饭睡觉,这些难道也不让做?难道他们都不用刷牙洗脸吃饭睡觉??

正困惑间,迎面撞上个人,这回,这人没有嗖嗖嗖地跑掉。

“前辈好”

“啊,思追啊,你看见你家含光君了吗?”

“含光君,哦,他在泽芜君的书房里,不知道在商量什么。”

“这样啊。好的好的。”

当魏无羡光明正大地靠近蓝曦臣的书房时,就听见蓝忘机那低沉的嗓音问道:“不过有件事我一直很好奇,当初彩衣镇除水怪之前,大哥究竟是怎么看出我想要魏无羡去的?”

魏无羡脚步陡然放轻。

他也好好好想知道哦!自从从蓝家小弟子那听说了那件事以后,他对泽芜君一直处于小迷弟状态。这人究竟是怎么从蓝忘机那面瘫一样的表情中毫无道理地看出他的喜怒哀乐?

就听见蓝曦臣轻笑一声,声音宠溺:“真的想知道?”

在魏无羡看不到的地方,蓝忘机沉静地点了点头,脸上仍是不带一点表情。

“你自己不知道吗,当你想要一样东西的时候,你头上的兔耳朵就会很有意思地竖起来,摆动个不停,让人很想摸上一把。”

蓝忘机耳朵浮上可疑的红色,他感觉自己好像被兄长给调戏了?

魏无羡摸了摸下巴,一脸思索。

原来蓝忘机居然是只兔子?那他平时怎么都没见着兔耳朵呢?

晚上,两人正在院中一边赏月一边偷偷摸摸地喝着天子笑。

“蓝湛蓝湛,你输了,快喝一杯。”

“哎呀蓝湛,你又输了呢,再喝一杯。”

喝到后来,蓝忘机清俊的脸上一片红晕,眼神氤氲着迷离的光,分不清一二三四。

魏无羡一本正经地收起自己的剪刀,指着蓝忘机的石头嚷嚷:“快,再来一杯,你怎么老输。”

眼中尽是狡黠的光芒,像只小狐狸。

喝醉了酒的蓝忘机除了眼神几乎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就是格外乖巧,格外好哄。

他并没有察觉到任何的不对劲,乖乖地拿起酒杯喝干净,动作优雅得不行。

“含光君,这是几呀?”

魏无羡伸出五个手指头在他面前晃了晃。

蓝湛格外认真地跟着他的手指摇头晃脑,似乎在分辨。突然,一把攥住魏无羡的手,轻轻地贴在自己的脸颊上,目光似凝在了对方脸上,动作格外温柔缱绻。

魏无羡八尺厚的脸上飞上可疑的红晕。他认真的想,自己这莫不是传说中的被非礼了?

不过想归想,魏无羡还没有忘记今晚的主要任务。

他就势捧起蓝湛的脸,唇瓣凑近耳廓,轻呵热气。

“蓝湛~”声音满是蛊惑,“开心吗?”

蓝湛猛地僵住身体,突然用力推开魏无羡,以蜷缩的姿态蹲下,捂住自己红通通的脸。

这是……害羞了?

魏无羡感到一阵好笑。

醉酒的蓝忘机能不能不要这么可爱。

“你要是开心,可以给我看看你的兔耳朵吗?”

他就见那一团没有任何的动静。

正在他以为蓝湛已经蹲在那睡着的时候,两只毛茸茸的粉粉嫩嫩的长耳朵怯生生地舒展开来,在空气中羞涩地摆动着。

魏无羡只觉得正中红心,瞬间被萌的不要不要的。

“啊,好可爱。蓝湛你怕不是嫦娥身边的捣药仙子吧!”

他扑过去黏在蓝湛身上就不起了,使劲地摸那对暴露在空气中的耳朵。小耳朵就怕痒似的晃来晃去,有时轻微瑟缩,似乎想垂下,就换来新一轮的蹂躏。

真的不要太好玩。

魏无羡整个人恶作剧的心都复苏了。

蓝湛伸手,控制住了他恶作剧的手,突然很认真地说:“你说对了,我的确来自月宫。嫦娥仙子只给了我一年的时间来与你相会,今天是十五,我该走了。”

魏无羡一怔。

走?走哪去?

蓝湛微微一笑,宠溺地摸了摸他的脑袋:“以后要照顾好自己知道吗。”

他的身体突然腾空。

“啊”魏无羡回过神来,连忙拉他,“不,不要,蓝湛你别走!”

“魏婴,遇见你,是我这一生最美好的事。有你,广寒宫的日日夜夜也不再寒冷了。”

飞到半空中的蓝湛长发披散下来,柔顺乌黑,如同一块上等的绸缎,美容姣好,穿着一件薄纱制成长裙……长裙!

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

满天神女都不足与相比。

“蓝,蓝湛!”他突然一跃而起,却与那一角轻纱失之交臂。

“不,别走!”魏无羡猛地坐起身来,锦被顺着光裸的身躯滑下,露出一块块青紫的暧昧痕迹。

他楞楞地环顾四周,不是在什么外面,而是在房间里,身边正躺在蓝忘机,面容沉静地安睡着。

“啊,原来是梦啊。”魏无羡擦了一把冷汗,轻手轻脚地躺下,窝进蓝湛的怀里。

和梦里一样的面容,没有什么兔耳朵。

魏无羡心中竟隐隐有一丝可惜。

当他迷迷糊糊快睡着的时候,隐约想着,给忘机穿件女装什么的,真的可以有啊。

END

小剧场(和正文没有半毛钱关系哈哈)

部分台词来源于忘尘如羡,强烈安利这首歌,原文没有没这对话记不太清了。

屠玄武时

“真好听,这首歌叫什么名字。”

“有”

“有什么”

“名字。”

“有你怎么不早说,亏我想了那么久,浪费我的聪明才智。”

“快告诉我这首歌究竟叫什么”

“忘羡。”

“什么,忘羡?你要忘掉我?蓝忘机你是不是在外面有男人了居然想要忘掉我??”

“……”百脸懵逼的蓝忘机。

剧情不太对呀。

end

撒花撒花,以下是啰嗦时间。

喜欢求关注求评论好吗小可爱们。
正打算写个长篇青梅竹马薛洋晓星尘撒狗粮的说。看我能不能克服我的拖延症吧。绝望ing

今天一看我好像掉粉了呜呜呜。难过ing

评论(8)

热度(37)